水在云

欢迎评论欢迎聊天欢迎一起玩

 

【亮光】你有什么可怕的

写点北斗杯期间同居日常,看起来很黏糊其实还是窗户纸(?状态。

不知道能不能写成连载👉👈

小亮视角就是疑惑疑惑和疑惑啦。






时光是被热醒的。


他使劲撑开眼皮,看到身上叠了三层的棉被,重得好比五指山,他就是那个动弹不得的孙猴子,喘口气都费劲。


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小夜灯,厚绒布窗帘拉得紧紧的,门外传来隐隐约约的说话声。


“……没事,师兄你不用过来……”


是俞亮的声音。


时光转了转头,后脑勺一片汗湿的感觉,一动就凉嗖嗖的。他刚从嘈杂纷乱的梦境里挣出来,现在还觉得累得很。一会是褚赢对着他哭,一会是洪河对着他哭,一会是俞亮对着他哭……哎呀!他使劲摇头,想把那些胸闷的感觉甩出去,但在被子山的压制下收效甚微,一通折腾下来更喘不上气了。


等俞亮终于挂了电话进房间,就看到一个脸被憋得通红的小猪。


他赶紧上前把被子扒开一层。


时光努力用自己发炎肿大的扁桃体发声:“热死我了……全给我拿走!”


声音很虚弱,态度很嚣张。看得出来不仅不认错,还死不悔改。


俞亮太知道他什么德行了,抿着嘴唇看他,棋子一样的两个黑眼珠定着不动。


时光也太知道他的脾气了,瞄了一眼,缩缩脖子,等着挨骂。


“现在知道横了?”


凉嗖嗖的。时光又往被子里缩了点。


“你今年多大了,啊?三岁孩子都知道天冷了要加衣服,你不知道?你是白痴吗!穿着卫衣就敢下楼打雪仗!你能不能少让人操点心!”


俞亮发起火来嗓门大得像个点燃的炮仗,平时时光这个炮仗比他还大,但眼下发炎的扁桃体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一口恶气升到头面,眼圈就红了。


他就这么委屈地噘着嘴,红着眼睛转开视线不看俞亮,被汗打湿的头发软软地贴着额头,露出的小脸脆弱又可怜,江雪明看了都得抱着哄一句小光妹妹。


俞亮最怕看到他这样,心口抽着疼。他头疼地叹口气,揉揉紧绷的眉头,再开口时口气就软和了不少。


“起来,先把药喝了。”


何嘉嘉当年给时光定制锦旗的时候也想不到还有一语成谶的一天。俞亮克星得寸进尺,恃宠而骄,把两个白生生的胳膊伸出被子,朝向俞亮的方向。


是要他抱的意思。


俞亮那颗软化成水的心又被小火煮开了,冒着咕噜咕噜的泡泡。


生病的时光没了平时嚣张跋扈的气焰,软软地窝在他怀里,散发着一团热气,好像刚出炉的白面馒头。


白面馒头皱着小脸喝完了药,好像很怕他立刻要走,揪住了他的睡衣下摆。


俞亮搂着他不动,心想,原来是个粘豆包。


粘豆包,不是,时光哑着嗓子开口了。


“俞亮,我刚刚做梦来着。”


他平时的声音清亮明快,尾音带着不自觉撒娇的奶音,现在却像被砂纸磨过的砾石,听的人难受,说的人更难受。


可他没给俞亮出声制止他的机会,自顾自往下说。


“梦到好多人,都哭丧着一张脸——特别是你,你脸最臭,唉不准打病号——我在梦里也挺难受的。”他吸吸鼻子,可怜巴巴的,“不准说我矫情,我现在可难受了。”


他翻来覆去地说难受,又不说清楚在难受什么,好像在跟俞亮说话,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俞亮静静地听着,抱着他的手臂圈得更紧了点。


他知道生病的人比平时脆弱,哪怕是他父亲俞晓旸,著名棋坛大魔王,住院时也会冲着妻子虚弱又讨好地笑。


可是现在的时光,太陌生了。


俞亮把下巴抵在他的头顶上,牢牢地把人圈在怀里,感受到时光揪着他衣服下摆的手越来越用力。


从拍完《天下围棋》封面之后,时光就时常在看着他时流露出执拗又害怕的神情,但等他细看去,时光又挂着两个明晃晃的梨涡冲他挤眉弄眼的,“快点下啊小俞老师!超时判负啊!”


这次他被师兄方绪塞了代表队伍接受专访的工作,去隔壁市出差两天一夜,临走时特地把该注意的都跟这傻子说了,没想到一开门就看到这傻子穿着卫衣和单裤坐在不开灯也不开空调的客厅地板上,不知道烧了多久。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时光晕乎乎地眯着眼睛看他,“小俞老师回来了?哎呀,没事儿,打雪仗打得。”


说完就倒在他怀里,慌得俞亮打电话问神通广大的方绪需不需要叫120。


时光昏睡期间,他去厨房看了一圈,什么都是按他走之前摆的样子,冰箱里准备好的食物还是原样,连盒子位置都没动一下。


就好像,这间房子从他离开以后,就被冻结了所有的痕迹。他抱着时光回房间时,连被子都是整整齐齐的——是他走之前叠的样子。


时光在害怕什么。


俞亮从记忆里拔出来,好脾气地哄他:“先休息好不好?”


时光往他怀里拱了拱,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瓷声瓷气的:“可别等我醒了你又走了。”


他尽量稳住声音了,可是没办法装出云淡风轻的样子。


俞亮听得心都碎了,碎片里又反射出无数个困惑,让他胸口闷痛,痛得他想低头亲亲这个傻子,又怕吓到他。只好笨拙地安慰:“睡吧,我就在这,哪儿也不走。”


这话不知道有没有用,也可能是太累了,时光维持着这个姿势,呼吸渐渐平稳绵长,就这么睡着了。


俞亮把他放进被窝里时,终于看到他皱着眉的表情。小夜灯在他们的背后静静散发柔光,这一块背光的角落里,他却能看清时光睫毛上湿润的泪珠。人已经睡熟了,他也终于能大胆地低下头,轻轻吻去心上人的泪水。


抽出睡衣下摆时,时光猛地抖了一下,几乎就要醒来,俞亮赶紧把自己的手掌放进了他的手里,熟睡的人又安稳下来。

2022-06-08  | 2173 24  |     |  #俞亮时光
评论(24)
热度(2173)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在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