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云

欢迎评论欢迎聊天欢迎一起玩

 

让他降落——评《等你靠岸》

你呼吸着阳光,我呼吸着月亮,可我们在同一的爱情中生长。

 

 追更新的时候好像总是在夸will,两个宝贝崽里我确实更偏疼will一点,但是——怎么会有人不喜欢Peter Parker呢!


纽约上空晃来晃去的小太阳,用蛛丝把罪犯先生的嘴堵上还要贴心地戳两个洞,窗边的小黄鸭都被他排了名字辈分,他看这世界处处可爱,他就是最可爱的那一个。每天好像都有用不完的活力,一朵永远释放善意的太阳花,满头棕色卷发的小松鼠,一切阳光下明媚的东西都能用来形容他,是和 will截然不同的人,千年寒冰都能被他的辐射融化成一滩水。


但是鲤老师写出了这个乖孩子的另一面,他并不是永动机,他也会害怕会疲惫,每个人他都想拉一把,并且把这座城市里发生的所有不幸都抢一份责任扛在自己肩上。从噩梦里惊醒的深夜,谁能让他放心地靠一下,给他一个抱抱呢?超级英雄也只是16岁的高中生罢了。


快要死去的太阳内核也是脆弱的,只有will能透过外围刺眼的阳光看到中心,拉他一把。


这是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看起来will是更需要被拯救的那个,可是他心存死志,第一次见面被小虫救下来之后都没什么劫后余生的好心情。人要如何拉住一轮自己下坠的月亮呢?


will自认为自己是高山不化的冰雪,千年冻港,被太阳吸引是天性,因为“没有人可以拒绝太阳”,但是——“阳光这么好的东西,就不要浪费在我身上了。”他脆弱又美丽,月光凝成的薄薄一片琉璃,碰一下都会碎,然后用碎渣子扎破你的手指,再也没人敢靠近他。


之前没想过他们俩可以组成这么绝美的拉郎,之后也可能很难再有人把他们的命定感描写得这么细致又笃定——你们就是天生一对。这是被拉郎宇宙遗忘的一个小角落,没有鲤老师,他们就是彼此的1874。



「仍然没有  遇到  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他根本也没有出现   还是已经   逝去」


「是否终生都这样顽强地等

       雨季会降临赤地」



这世界是薄薄的一层冰,底下全是冰冷刺骨的海水,will走得小心翼翼,仍然觉得自己某天一定会悄无声息地沉入深海。他刻薄又毒舌,把所有人都推得远远的,因为“胆小鬼连棉花糖都会害怕”。


然后他遇到了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英雄。


旁人看小虫,是永远温暖坚强的少年英雄,天不怕地不怕,生命之火熊熊燃烧。


只有他才能看到这轮总是挂在纽约皇后区上空的太阳,心里藏着一个伤痕累累的小孩,抱成一团缩在角落里。


这段关系里,说不好谁才是更依赖的那一方,他们是光与暗,太阳与月亮,一切登对又截然相反的东西。命运好像给他们各自施了诅咒,要他们的梦境永远寄存在“昨天”的阴影下,可是拉住对方的手,就能一起走向“明天”。


——Tomorrow is today.



 

这么写长评太端着了,其实追靠岸更新的时候每章都在尖叫:“我的乖宝呜呜呜你们怎么这么可爱!!!!你们就是天生一对!!!!!谁不喜欢美貌毒舌傲娇学长呢!!!!小虫给我冲!!!年下直球拿下学长!!!!!”鲤老师写他俩日常太可爱了,一开始纯洁的室友关系,到后面不纯洁的恋人关系,每段都有不同的可爱TAT


 

单独开一段夸夸我的will宝贝,妈妈太喜欢你了!!!!


看起来冷漠又毒舌,其实稍微观察久一点就会看到他柔软到一塌糊涂的内心,一团随时要飘走的小云朵,就算出生入死那么多次,还是觉得“啊这世界是很好的,只是我不够好”。嘴上嫌弃小虫太活泼,但在教室里碰巧看到处在崩溃边缘的小虫,还是会走过去捧着他毛茸茸的脑袋,认真疏导他的心病。will让人觉得过于美好又捉不住,因为他对这世界没有期待,对身边的人和事无所求,挥挥手走了,那就是走了。


月亮自己要坠向深海,却在中途被蛛丝织成的大网接住了,落进太阳的怀抱。


之前评论过这篇文让我想起《让她降落》这首歌,鲤老师也同意了,最后贴一段歌词吧。


如果你能让他降落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

 

这世间繁华太多

人影交错擦肩而过

他走过惟独他走过

让你停下了脚步

沉默两颗心不再沉默

 

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

至少让他降落在你怀中

 

 

两个宝贝千好万好,我夸不出来万分之一,谢谢鲤老师写出了这么好的故事,万千宇宙中有一个世界,这两只树叶下的小蚂蚁可以抱住彼此,期待明天数不尽的生机。


2019-10-18  | 9 2  |   
评论(2)
热度(9)
 

© 水在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