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云

欢迎评论欢迎聊天欢迎一起玩

 

【hollanfield】七年之痒(五)

困懵了,不知道在写啥,拖泥带水矫揉造作,考试月减压专用,剧情已经扔没了。

特别短。







“然后呢?他给了你一巴掌?”Harry端起汽水瓶嘬了一口,假装关切地问坐在对面的Tom——对方一边托腮看着窗外,一边无意识地拿叉子戳盘里的土豆泥,脸色并不比盘里的一片狼藉好看多少。

就显得Harry此时眼中好奇的闪光格外不合时宜。

“那倒没有……我还宁愿他给我一巴掌呢。他听我说完,就转身下楼带James玩去了,好像完全没听见我的表白。”Tom隔着玻璃窗对在庭院里一个人玩的小侄子挥了挥手,扭头却对Harry抱怨,“我怎么觉得这小子是插入我们婚姻的第三者啊?Asa光围着他转了,好像我是可有可无的那一个……”

Harry听出了哥哥话里藏不住的委屈,但并不想送上什么安慰。他忍住不要翻白眼,把哥哥手边一口没动的汽水也勾过来,“你还好意思说?你前几个月没日没夜忙活电影的时候,Asa也没说什么啊。可能是这几个月一个人习惯了,发现没有你过得更好了。”

“……走走走!别喝了!回你自己家去!”


Harry一手握着汽水瓶,一手拉着儿子,慢悠悠地走出Tom家的前院,迎着夕阳看到骑单车靠近这边的Asa。他动作间带起的风把秋天的长风衣下摆吹得上下飘动,配上大大的黑框眼镜,整个人就像从附近的大学跑过来的青年。

“嘿。”

Asa长腿一伸停下了车,松开车把的那只手揉了揉小侄子阳光色的头发,问Harry怎么不留下吃晚饭。Harry指指屋子里,撇撇嘴,耸了耸肩,意思不言而喻。Asa很快地笑了一下,低下头转了两下无名指上的戒指。结婚之后他就没戴过那个厚厚的,有几道刻痕的“单身标志”。食指上少了点重量,无名指上的重量又太轻了,不低头去看,就很容易忽略了。

就像他们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的婚姻,只有Tom在ins晒出他们生活的琐碎时,才提醒着围在他身边的男男女女——Tom Holland已婚了,和Asa Butterflied。

再抬起头时他努力多加了点笑意,显得不像在逐客,推着单车把两人送到了街角,又一个人慢慢走回来。

这个点的太阳,眨一下眼就往下坠几分,等他把单车锁进车库里再出来看,天边只剩下指甲边大小的橘红色光亮,街道上的路灯一盏一盏亮起。

Asa进门时,客厅里没有人,最后一点夕阳从阳台的玻璃门外撞进来,地板上像一摊血。

但很明显是有人在的——厨房里传出来各种慌乱的声音,还有慢悠悠飘到门口的焦味。

Tom听到他进门的声音,急急忙忙跑出来,手里还拿着铲子。

“额……要不晚餐还是吃吐司吧?”

他抱歉地笑笑,看着还是二十出头的可爱模样,谁也不能对他狠下心。

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真不好说谁看起来更小一点,但总比各自的真实年龄小。新婚的第一年,Tom牵着他上了不少节目,并排坐在皮质或者绒布的柔软沙发里,和风趣幽默的主持人你来我往地言语交锋,创造些观众愿意捧场的笑料。Tom面对镜头时光芒四射,Asa就躲在他的光环下,跟着笑一笑就好了,乐得清闲。Tom的身高和娃娃脸是大家乐此不疲的讨论话题,加上同样看不清年龄的Asa,总有主持人故作深沉地问他们到底有没有到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Asa不擅长应付,就低下头看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两个人的手都很好看,骨节分明又纤长,十指交叉的握法让两道银光交缠在一起,演播厅的灯光打上去,亮得十分张扬,明明白白叫镜头内外的人知道他们的关系。这种级别的抛梗对Tom来说是小问题,三句两句就赢了满堂彩,灯光都多往他身上打几分。Asa抬起头的角度可以看到Tom发光的侧脸,听他游刃有余地掌控话题走向,把整个屋子的吸引力都拉过来。那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人是趋光性动物。

——谁也不能拒绝Tom Holland,正如谁也不能拒绝太阳。

Asa眨眨眼,阳台地板上的最后一点余晖也消失了,但Tom还乖乖站在他面前,无辜地瞪大了双眼,假装一个顶多二十岁的年轻人,格子衫外围着那条滑稽的围裙。

他心口憋着的一团气慢慢漏光了,好像他真是在和二十岁的无辜的Tom Holland置气,欺负人嘛。

“……随你吧。”

他转身走向衣帽间,想把替他挡了一路秋风的外套平平整整地挂起来,总比傻站在这看Tom烧厨房安全多了。但刚走出两步,背后就撞上来一团火热,把他包裹住。

Tom扔下了蠢得要死的锅铲,紧紧搂住眼前人有些僵硬的细腰,在耳后一小块皮肤落下一吻:“欢迎回家。”

Asa感到那团火焰从耳后开始,一点一点烧遍了全身。他原以为七年能把一团火焰周围的氧气全部抽干,只剩下一摊谁也不愿意面对的灰烬。谁知道灰烬里还有火种,拨开吹了风,又重新一点点燃烧起来。

26岁的Asa会红着脸转过头回应他的吻,眼里藏着亮晶晶的希冀。

33岁的Asa却没法忽略腰间那只手臂微微的颤抖。24岁的Tom Holland可以装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头青的样子来,像他收获盛名的角色蜘蛛侠,34岁的Tom Holland却要开始计算得失,斟酌行事,尽管装得再像,他终究不是二十出头的傻小子,相信自己只靠一腔热忱就能把月亮锁在怀里。


评论(12)
热度(44)
 

© 水在云 | Powered by LOFTER